中国-保加利亚纳米科技交流研讨会成功举行

2024-04-04 16:04

2024年4月1日至2日,“中国-保加利亚纳米科技交流研讨会”以视频方式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保加利亚教育和科学部主办,中国科学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保加利亚科学院协助举办。

会议由使馆科技工作负责人郭大成、保教科部科学司中国事务负责人穆塔夫奇埃夫联合主持。来自中国科学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物理研究所、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及北京理工大学,保加利亚科学院普通化学和无机化学研究所、电子研究所、生物物理与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催化研究所等13所科研机构及高校的22名专家学者在会上分别围绕纳米材料、纳米催化、纳米生物学、纳米电子学等领域共同关心的问题,分享了开展科学研究和交流合作的情况。

双方学者表示,此次会议为中保两国纳米科技领域学者搭建了交流平台,有助于双方增进了解、建立联系、开展学术交流和联合研究。此次会议也是我馆首次组织中保两国学者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未来我馆将继续探索更多活动形式,不断推进两国科技界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