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董晓军递交国书

2019-04-02 22:46

  2019年4月2日,新任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董晓军向保总统拉德夫递交国书,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交谈。

  董大使向拉德夫总统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表示,非常荣幸在两国建交70周年之际出使美丽而友好的“玫瑰之国”保加利亚。在两国领导人亲自关心和推动下,中保关系发展顺利,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董大使说,作为新任驻保大使,我将与保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为中保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拉德夫总统欢迎董大使履新,并请董大使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崇高敬意和良好祝愿。拉德夫总统说,保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友好关系和务实合作,愿在“一带一路”倡议和“16+1合作”框架下,进一步加强双方在交通基础设施、核电等战略领域,以及投资、经贸、旅游、文化、教育、卫生等各领域的全面合作。



  会见结束后,董大使向保无名烈士墓敬献了花圈。

  董大使夫人夏芝顺、使馆主要外交官及保总统外事秘书米尔科夫、副外长克拉列娃等出席了递交国书仪式。

  董晓军大使于2019年2月26日抵保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