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保加利亚大使董晓军与旅保侨胞代表进行视频交流

2020-05-26 03:36

  2020年5月25日,驻保加利亚大使董晓军与旅保华侨代表举行视频连线,就保加利亚当前疫情形势和旅保侨界继续做好疫情防控进行交流。保加利亚中国商会、保加利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保加利亚中国妇女联合会、保加利亚中国青年联谊会、保加利亚华人互助中心等主要侨团负责人和组织代表以及普罗夫迪夫、瓦尔纳、布尔加斯等地的使馆领保联络员参加。

  董大使首先就各位侨领和代表近4个月来的辛勤努力和抗疫成果表示感谢和祝贺。他表示,国内疫情初期,广大旅保侨胞踊跃为国内捐款捐物,全力支持祖国抗疫,展现了深深的爱国情怀。保加利亚发生疫情后,各侨团应对有力,侨胞们严守法令,就地抗疫,互帮互助,在保中国公民至今“零感染”,体现了高度的自律意识和负责任态度。侨胞们践行“与子同袍”的中华传统美德,多次向保方捐赠防疫物资,回馈社区,同心戮力,以实际行动诠释中保“命运与共、民心相通”,收获了保民众的赞誉和友谊。

  董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强调“要加强对境外我国公民疫情防控的指导和支持,做好各项工作,保护他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对使馆来说一直是头等大事。疫情发生以来,使馆全力以赴,积极同保各级政府部门、医疗机构建立联系,加大涉疫侨务和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力度,时刻关注防疫动态,指导侨胞科学防疫,协助弱势人员解决实际困难,为侨胞在保安心防疫抗疫创造良好环境。

  董大使指出,保加利亚近期陆续松绑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进入抗疫防疫和恢复经济并举的“新阶段”,但这并不表示保加利亚的疫情已经或即将过去。希望各位侨胞既要保持乐观、坚定信心,也要保持警惕、谨慎冷静,在积极有序恢复经营同时,继续严守各项防疫规定,做好疫情防护,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迎接抗疫斗争的最终胜利。

  董大使表示,在任何情况下,使馆都是旅保侨胞的坚强后盾。使馆将始终践行“外交为民”宗旨,竭诚为侨胞服务,切实保障侨胞的安全健康,维护侨胞的正当权益。

  与会侨胞代表介绍了各自防疫工作情况。他们表示,使馆始终与侨胞在一起,指导侨胞科学抗疫,多方做工作解决侨胞后顾之忧,让侨胞在保就地防疫充满信心。他们将向广大侨胞转达董大使的关心,落实董大使的嘱托,对疫情保持高度警惕,严守各项防疫措施,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开展帮扶互助,争取抗疫斗争的完胜。

  使馆颜建群参赞及领事侨务负责人马俊一秘出席视频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