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答

2023-11-16 00:36

    问:我想办理中国签证,流程是什么?

    一、填写申请表。请在中国签证在线填表(China Online Visa Application, COVA点击跳转)网站完成在线填表,选择保加利亚使馆。请注意:申请表一经提交,无法进行修改,填表时务必确保信息真实、准确、完整。

二、准备申请材料。请参照赴华签证办理须知准备所需材料。各类签证申请材料由基本材料和其他支持性申请材料两部分组成,请完整阅读办理须知,切勿遗漏。

三、到场提交材料。请打印全套纸质申请表及所需材料由申请人或代理人在使馆对外办公时间到场提交。使馆领事大厅地址为:58 James Bourchier Blvd, 1407 Sofia, Bulgaria,对外办公时间9:30-12:00(周二、周四,周末及节假日休息)。工作人员将审核申请材料并告知取证时间。一般申请需要5个工作日,如有紧急赴华需要,可出示有关证明材料申请加急办理,处理时间为2个工作日(须缴纳加急费)。一些申请可能需要更长处理时间,此类情况请等待工作人员通知取证。

四、缴费取证。我馆实行银行代收费。申请人需去使馆指定的银行付款,有关付款信息如下:

Bank Name: First Investment Bank    

Account Nam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BAN:             BG02FINV91501015439740    

BIC:              FINVBGSF     

请注意:申请人在银行付款后应保留好银行出具的缴费凭证,缴费凭证上应写明取证单号码。    

申请人(或委托他人)凭取证单和银行缴费收据来使馆取证。

问:我填写COVA签证申请表后,发现存在信息错误/信息不完整,是否需要重新填表?

个人基础信息包括姓名(须填写全名,含中间名)、性别、出生日期、现有国籍、护照/旅行证件种类及号码必须与护照信息页完全一致。如以上基础信息有误,必须重新填写申请表。其他信息请循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更正或补充。

问:我的护照有效期不足6个月/签证页不足2页,能否用其申办中国签证?

不能。请更新护照后再行申办。

问:我此前申请过中国签证,现在更新了护照,旧签证仍在有效期,能否继续使用?

请对照检查新旧护照上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国籍是否变更。如以上信息均无变化,且本次赴华目的与签证种类一致,可持新旧两本护照前往中国,无需申办新签证。如个人信息发生变化或本次赴华目的与已有签证种类不同,请重新申办签证。

问:存在国籍冲突的未成年办理了保加利亚护照,首次办理签证,有什么要求?

存在国籍冲突人员如需赴华,可申请旅行证,申请流程请参阅驻保加利亚使馆官网-领事服务-领事证件-护照/旅行证-《申办护照/旅行证须知》

问:我住在索非亚以外城市,能否通过邮寄方式办理签证?

使馆不提供邮寄办理服务。请参照赴华签证办理须知要求,由本人或代理人到场递交申请材料。

问:我不是保加利亚公民,能否在驻保使馆办理签证?

如您不在国籍国申请签证,您需提供在保合法停留、居留、工作、学习的有效证明或有效签证的原件和复印件。详请咨询sofia@csm.mfa.gov.cn。

问:为什么我申请办理签证类型、入境次数、有效期、停留期与获批签证不同?

能否获得签证,获得何种签证、入境次数及有效期、停留期由领事官员决定。领事官员将综合考虑申请人赴华目的、停留时间及申请材料发放签证。

问:我发现护照上的签证信息有误,怎么办?

如发现签证信息有误,请通过使馆签证业务邮箱sofia@csm.mfa.gov.cn、咨询电话00359-29733947(人工接听时间:工作日10:00-12:00,14:00-16:00)或到场与使馆工作人员联系,以便及时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