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保加利亚大使董晓军会见保奥委会主席科斯塔迪诺娃

2021-11-03 03:15

2021年11月2日,驻保加利亚大使董晓军会见保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女子跳高世界记录保持者科斯塔迪诺娃,就北京冬奥会相关议题交换意见。

董大使介绍了北京冬奥会筹备进展,阐述了冬奥会口号“一起向未来”在疫情背景下的重要意义,强调指出,随着明年2月奥运圣火在北京点燃,北京将成为世界上首座“双奥之城”。中方将秉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为世界人民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体育交往是中保关系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愿同保方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加强合作,进一步增进双方相互了解,促进两国民心相通。祝愿保运动员在冬奥赛场取得佳绩。

科斯塔迪诺娃主席表示,2008年我曾率团参加北京奥运会,对盛大的开幕式、各类赛事的有序组织印象深刻,相信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再次惊艳世界。当前,保运动员正积极备战北京冬奥会。我愿重申,保奥委会坚决反对将体育运动政治化,全力支持北京冬奥会的举办。衷心祝愿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祝中国运动员有优异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