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保加利亚使馆举办“我身边的中国符号”短视频大赛

2021-09-29 20:36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传播中华文化,加强中保两国人文友好交流,中国驻保加利亚使馆于近期举办了“我身边的中国符号”短视频大赛。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优秀作品将在使馆脸书进行推送。

  中保各界民众积极参赛,踊跃投稿。参赛者有摄影师、记者,也有学生、商人,年龄跨度从10岁到60岁。参赛作品题材丰富,内容广泛,亮点纷呈。有的选取了茶艺、书法、剪纸、美食等代表性元素介绍中华文化,有的以赴华旅游、参加人文交流活动等体验展现中国发展成就,有的从在保传播中华文化、促进民间交往的亲身经历出发,讲述中保人文友好交往故事,情真意切,令人动容。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此次比赛帮助保加利亚当地民众更加立体全面地认识中国、了解中国,也成为展现中保友好交流的多彩窗口。